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科研团队» 省部级人才、奖项获得者

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卓拉

       发布日期: 2017-12-08     

卓拉,1988年生,内蒙古人。2016年4月获荷兰特文特大学博士学位,2016年10月起就职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水足迹理论的农业水资源管理,先后在Water Research(IF=6.942)、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s(IF=4.437)、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IF=7.088)等水资源和环境领域国际权威期刊以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中科院一区4篇,二区1篇并入选2017年ESI前1%高被引论文,发表著作1部,科学报告2篇。

主要学术成果包括首次实现了对于作物生产过程蓝水与绿水足迹计算中由输入变量不确定性引起的输出结果敏感性与不确定的定量分析,被英国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环境学研究生部主任Jonathan Chenoweth高级研究员等国际同行视作水足迹领域发展重要贡献之一;以黄河流域为研究区域,完成首例针对大区域作物生产水足迹与蓝水短缺程度长期多年时空演变的定量分析。

学术兼职包括Water Resources Research、Advances in Water Resources、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等国际权威期刊审稿人,2017年8月受邀担任国际公开出版学术期刊Frontiers in SustainableFood Systems (Water-Smart Food Production) 编委。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