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 交流概况

交流概况

开展广泛的国内外合作是节水农业研究保持不断创新、快速发展的需要,也是不断产出新的理念、成果和优秀人才的重要保障。研究院非常注重科研学术交流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和渠道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促进多学科交叉的融合,形成新的学科生长点和新的优势方向,提升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

与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了旱地节水农业技术合作研究,在非洲埃及、中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开展了节水灌溉技术示范,成立了“旱区农业高效用水中美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水足迹研究联盟”、“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等4个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已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旱区现代节水农业科技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中心。

研究院积极承办和鼓励团队成员参加国际论坛、国内外学术研讨会,团队成员参与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中新(新西兰)水问题联合论坛、丝绸之路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旱地农业和粮食安全国际研讨会、“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论坛”。通过参与和承办学术研讨会及主题论坛,宣传我校节水领域的研究成果,为解决农业水安全问题提供西农方案。

fa1512ed4a30492d93d765073748d1b8.jpg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