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团队 »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科研团队» 水土资源管理团队

水土资源管理团队

水土资源管理研究所
农业水土资源利用分区、区域农业水土资源变化态势与高效利用策略;坡面径流降雨入渗变化特征与降雨径流调控技术模式,雨水资源高效利用技术;区域农业水足迹时空演变过程、控制标准与调控措施,虚拟水贸易对区域生态水文与生态经济的影响。
吴普特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6年),中共中央组织部 “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创新研究员,是农业水土工程领域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在西北地区长期从事农业水土资源利用科学研究与工程实践。
赵西宁
博士,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21年)。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农业水土资源调控与利用(多尺度干旱过程模拟与雨水资源化、坡面降雨径流调控与蓄水保土机制、典型植被耗水规律与水分利用策略)
王玉宝
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水土资源管理所学术秘书。研究方向:农业水土资源管理(水足迹评价与虚拟水管理、水-能源-粮食关系评估和节水型农业种植结构优化等)。
卓拉
2016年4月获荷兰特文特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水足迹理论的农业水资源管理,首次实现了对于作物生产过程蓝水与绿水足迹计算中由输入变量不确定性引起的输出结果敏感性与不确定的定量分析,被国际同行视作水足迹领域发展重要贡献之一。2017年入选第十四批国家青年人才项目及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
孙世坤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水足迹与虚拟水理论及应用;水文遥感与智慧水利;变化环境下农业生态系统水碳过程与调控。
高晓东
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半干旱区农业生态水文过程与调控机制。
陈小莉
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水资源高效利用;节水灌溉理论。
高学睿
博士,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流域水循环模拟与水资源高效利用;实体水-虚拟水耦合流动理论与统筹管理。
李敏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土壤空间变异性;土壤水热测定理论与技术;同位素生态水文。
宋小林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以苹果为主要研究对象,以影响旱区苹果生产的主要限制因子干旱为主要研究主体,主要开展旱区苹果水肥高效利用、果园土地质量提升和果园生态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