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农业农村部作物高效用水学科群2019年工作会议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作者:张富仓        发布日期: 2019-08-22     

  2019年8月16-18日,农业农村部作物高效用水学科群2019年工作会议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新疆农垦科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农业农村部作物高效用水重点实验室主办,新疆农垦科学院农业农村部作物高效用水石河子科学观测实验站承办。参加会议的代表有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各重点实验室和实验站的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等30余人。

  会议由学科群牵头单位农业农村部作物高效用水综合性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吴普特校长主持,会议听取了学科群各重点实验室和科学观测实验站主任分别就各自实验室(观测站)“十三五”工作汇报和8个代表作物高效用水研究领域的学术报告。会议认真回顾和总结了学科群“十三五”以来的工作,会议认为,自2016年以来,学科群的重点实验室和实验站在运行机制和制度建设、研究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资料观测、国内外学术交流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均取得显著的成效,到2020年预期可完成学科群“十三五”建设目标和任务,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及科学观测站已建立了分工协作、紧密配合、资源共享、学术交流等运行机制,学科群实验室(站)条件建设得到了极大改善,科学研究、协同创新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显著增强。

  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学科群“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进一步完善修订学科群研究矩阵,拓展研究领域进行多学科交叉,在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等加快提升学科群的协同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