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Markus Flury教授来访工作

作者:邹宇锋、蒋锐        发布日期: 2019-06-03     

2019年5月6-12日,受111引智基地邀请,华盛顿州立大学Markus Flury教授来访,就科研合作、项目申报、学生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5月6日,Markus Flury教授在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做了题为 Is Biodgegradable Plastic Mulch the Solution to Agriculture’s Plastic Problem? 的学术报告。引智基地秘书邹宇锋老师代表项目组对Flury教授的再次来访交流表示欢迎与感谢,Markus Flury教授围绕农业中塑料污染对土壤健康影响的问题,介绍了研究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并提出生物可降解膜在农业应用的前景与挑战。师生们就感兴趣的内容与Markus Flury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访问期间, Markus Flury教授在蒋锐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长期定位试验,Markus Flury教授深入介绍了中美合作项目有关信息,并讨论和修正了中美可降解膜项目杨凌点与长武点试验设计方案。冯浩研究员会见了Markus Flury教授,双方就可降解膜应用前景及美国政府相关政策、合作研究孵化申报国际项目以及后续来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随后,张体彬老师陪同其参观了水土保持研究所人工模拟降雨大厅,介绍了黄土高原所面临的一些生态环境问题。访问期间,Markus Flury教授对课题组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的论文写作辅导。

Markus Flury教授是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作物与土壤科学系教授,国际知名土壤学家,土壤水文及环境科学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是国际土壤物理学界的至高荣誉“土壤物理学唐和贝蒂柯克汉姆奖” (2017)获得者。担任或曾担任多个国际土壤学科重要期刊的主编或副主编。包括Vadose Zone Journal, Water Resources Research,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Quality等。发表论文100余篇,H指数51。

冯浩研究员会见Markus Flury教授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