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第十一届暨农业高效用水与水安全学科群第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牛秀峰        发布日期: 2019-06-21     

为提高研究院暨学科群研究生培养水平、增进学科群各研究方向之间的交流与学习,6月17日,研究院成功举办了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第十一届暨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学科群第三届博士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赵西宁副院长主持。研究院成立以来,博士论坛对研究生的报告水平、组织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学科群组建以后,我们把这个论坛形成学科群内研究生交流制度,为大家营造积极活跃的学术氛围。

共有21名博士进行了汇报。经过参会博士的报告、与会者的质询,评委评议打分,本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区域水安全理论与水土资源管理的刘健博士获一等奖,旱作农业高效用水技术的王乃江博士、区域水安全理论与水土资源管理的于流洋博士获二等奖。

本次论坛英语汇报的学生比例和与会学生的参与度明显提高,交流互动热烈,起到了博士生作为论坛主体,交流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孙世坤教授在最后总结指出,研究院为我们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抓住机会,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提高自己作报告的能力。张林研究员希望大家要精心准备,按照报告要求准确把控时间和内容。最后蔡耀辉博士分享了自己博士期间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寄语广大博士生,努力做好科研工作,讲好自己的科研“故事”。


一等奖获得者刘健


二等奖获得者王乃江、于流洋

优秀奖获得者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