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焦点新闻

“西北典型农区高效节水灌溉技术与集成应用”项目下设课题验收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沐清 牛秀峰        发布日期: 2021-05-12     

5月8日至10日,由我院蔡焕杰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北典型农区高效节水灌溉技术与集成应用”项目下设课题验收工作会议在学校召开。副校长房玉林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cf269888764f4d39a64ff475421a5061.jpg

房玉林副校长致欢迎辞

验收专家组由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任组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许迪教授级高工、宁夏大学田军仓教授、清华大学杨大文教授、东北农业大学付强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黄修桥研究员、西安理工大学王全九教授以及扬州大学冯绍元教授为验收专家组成员,对课题评审验收。

3d373c40b8d84f4cb544fd6e2c9edcff.jpg

康绍忠院士主持评审验收工作

项目下设8个课题分别围绕课题任务目标、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主要研究成果、经费使用和组织管理展开详细汇报。专家组对各课题的完成情况给予高度肯定,经专家组打分认定,项目下设8个课题均顺利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也为后续项目整体验收工作给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表示项目组应回顾项目最初的框架逻辑,梳理、协调8个课题的内容,在项目材料的创新性总结部分下功夫,做到精、简、新且紧扣国家战略性目标,并凸显专业特色和地区特色。

蔡焕杰教授表示,项目组将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对项目及各个课题研究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后期将搭建系统性的项目验收材料框架,进一步凝练各个课题的创新性成果,凸显本项目的成果特色,确保项目顺利通过整体验收。

d01337071edf4d65a267f79a4069f0ad.jpg

项目主持人蔡焕杰教授部署下一步工作

项目主持及参加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苏大学、武汉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等80余人参加会议。

055d0462fa134986b7872f136580155a.jpg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