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初级产业部(农业部)刘德立教授来访

作者:邹宇锋        发布日期: 2016-12-02     

  2016年11月30日,受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及水土保持研究所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初级产业部(农业部)首席研究科学家刘德立来访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期间,刘德立教授以澳大利亚QCANE模型为例对作物模型理论与开发技术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介绍了不同降尺度方法对气候变化影响评估的影响。报告过程中,研究院作物模型研究团队何健强教授等人与刘教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访问期间,刘德立教授还参观了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实验基地和相关试验设施,他认为目前研究院开展的工作意义重大,并对此予以了高度的认同。在参观作物根系生长观测系统、大型地下廊道测坑时,刘德立教授对于初次见到这么庞大而先进的地下观测系统表示十分震惊,他期望这些研究设施的试验设计及应用如果与模型结合起来,必将做出大量的研究成果。随后,刘德立教授受邀参加了参加了李正鹏、齐智娟、郑珍等几3位博士的毕业答辩会。

  刘德立教授主要研究作物生长发育和风险管理的农业系统模型、气候变化与波动的影响分析、作物模型计算机软件开发等,具有25年的作物模拟模型和决策支持系统软件研发的经验。目前还是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的兼职教授,近期开发的主要软件包括自主产权的GIS气候变化适应策略分析系统(CCAST)、气候数据统计降尺度模型(NWAI-WG)和一个基于Web的决策支持系统(Cropmate)。

访问我院

为师生作报告

博士答辩合影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