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我院联合承办2016年作物生长模型高级研讨会

作者:邹宇锋        发布日期: 2016-11-03     

  2016年10月28-29日,由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作物生长模型高级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江苏省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的老师和学生共计100余人出席了会议。我国作物模型研究开创者高亮之研究员应邀参加了大会并作特邀报告,副院长冯浩及何建强教授带领研究院作物模型研究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周建农副院长、中国农学会农业气象分会秘书长刘布春研究员和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冯利平教授分别在开幕式致辞。潘学标、汤亮、刘布春、孙志刚、胡克林、曹宏鑫、何建强、冯利平等专家进行了大会报告。我院作物模型团队4名博士也报告了相关的研究成果。高亮之先生针对当前国内外作物模型研究现状,提出了作物模型要与信息化协同发展;要注重模型的实用性,与农业发展紧密结合;在学习国外模型的同时,积极开发符合我国农业实际情况的模型等观点,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共鸣。杨大明、冯浩、金之庆、赵泽英等专家以及各单位的代表就国内作物模型研究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会议就“作物模型联盟筹建及十三五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会议确定了将由国内主要研究机构共同成立作物模型联盟,负责作物模型相关的学术交流、数据和成果共享、共同开发系列作物模型。

旱研院模型团队和高亮之先生合影

大会合影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