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北典型农区高效节水灌溉技术与集成应用项目启动

作者:牛秀峰 王菲菲        发布日期: 2016-10-19     

  2016年10月17-18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担的 “西北典型农区高效节水灌溉技术与集成应用”项目启动会在杨凌召开。会议邀请了康绍忠院士、龚时宏研究员、黄修桥研究员、吴普特研究员等4位专家为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21世纪中心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水利工程建筑学院院长马孝义、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冯浩出席了会议,项目主持人和各课题负责人、项目参加单位代表、技术骨干等,总计70余人到会。

  启动大会上,21世纪中心管理人员代表专业机构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出台的背景,项目实施过程中组织管理、成果集成、经费管理等提出明确要求。项目主持人蔡焕杰教授介绍了专项目标背景、意义,并对项目促进节水灌溉技术创新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作为项目承担单位管理部门,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就如何落实项目有关要求进行了表态。

  会议就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论证,并就项目组织实施管理、课题任务衔接、项目数据共享汇交、重大事项沟通等事宜进行了探讨。项目咨询专家组就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先进性、合理性和可行性等重大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为推动项目研究任务有序实施,保障研究目标的顺利实现等奠定了重要基础。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