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陕西省重点产业创新链重大项目“陕北榆林旱区现代农业节水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榆林召开

作者:雷国材        发布日期: 2016-08-10     

  由我院牵头实施的陕西省2016年度重点产业创新链“陕北榆林旱区现代农业节水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会于2016年8月4日至7日在陕西榆林举行。陕西省科技厅、榆林市科技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领导及课题主持人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院长蔡焕杰教授主持。项目首席科学家吴普特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总体的设计思路、研究内容与预期成效。各个课题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实施方案与预期成果。该项目经费990万元,是陕西省农业领域支持经费最多的项目之一,体现了省上和地方对干旱缺水地区节水技术集成应用的高度重视。

  

项目启动会

  启动会之后,吴普特研究员一行赴榆林子州县、佳县、鱼河镇等项目实施地进行实地考察,对研究区水源、地形、作物/果树类型和试验设施进行调研。

  

项目组一行在子州考察

项目组一行在佳县考察

项目组一行在榆阳区考察

  “陕北榆林旱区现代农业节水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立项金额1000万元,该项目是陕西省近年来涉农领域立项经费最多的项目,同时也是陕西省实施创新驱动和精准扶贫的重大项目。在项目申请阶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结合自身优势,组织科研人员积极申报,进行多轮论证,并与榆林市相关单位密切沟通,确立了项目的研究思路和课题设置方案,通过了项目可行性论证和答辩。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促进榆林现代节水技术的集成与创新应用,建立榆林特色种植业节水增效技术体系,不断增强科技成果转化率,支撑区域主导产业发展,在实现节水的同时,对促进榆林地区农民增收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示范效应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