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犹他州立大学Scott Jones教授来访

       发布日期: 2016-06-21     

  2016年5月31日至6月14日,美国犹他州立大学教授Scott B. Jones应邀来我院访问。

  访问期间,Scott教授与蔡焕杰教授团队就加气灌溉、变量灌溉以及灌溉模型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许景辉副教授就地下水分场测量系统的运行稳定性、测量误差分析和传感器标定等方面进行了合作研究,针对新型传感器的技术特点和土壤特性,对地下水分场测量系统进行了优化。6月8日,Scott教授作了题目为Advancing Soil-Sensors and –Measurements的学术报告,就电磁介电传感器工作原理、传感器优劣评价试验方法以及传感器测量精度提高方法等进行了讲解,为土壤电磁介电传感器使用提供了重要理论和技术支持。

  此次访问,Scott教授进一步加深了与相关学科教师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土壤传感器标准化实验室的建设规模和研究方向。在土壤水分传感器方面,双方拟定了12个国际品牌43种电磁介电传感器的标定试验方法和检测步骤,对土壤含水量测量误差影响因素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和分析。在土壤热特性传感器方面,对热特性传感器测量精度提高的方法进行了探讨,对土壤蒸发测量误差进行了分析。在微波地面遥感雷达方面,对土壤介电谱特性和影响因素进行了技术探讨,提出了3GHz-20GHz的土壤介电谱测量方案。双方还对合作开发的柔性PCB介电传感器(P-TDR)测量数据进行了分析,对其有效消除土壤电导对含水量测量的影响进行了肯定,对其结构优化进行了探讨。除此之外,双方明确了客座教授聘请的相关事宜,对双方合作领域进行了规划和凝练。双方还就进一步的技术互访和科研协作进行了规划和探讨。

Scott教授进行地下水分场测量系统评估试验

Scott教授进行水分传感器标定试验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