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英国气象局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专家来访学术交流

作者:邹宇锋        发布日期: 2016-06-14     

  2016年6月8日至9日,受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旱区现代节水农业技术创新引智基地邀请,英国气象局(Met Office Hadley Centre,UK) Peli Wu研究员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Zong-Liang Yang教授等一行四人访问引智基地,并进行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专家组一行为引智基地师生分别做了The role of the water cycle in climate dynamics,The New Normal in Land Surface Modeling,Changes of atmospheric precipitable water in observation and reanalysis over China,Patterns and Trends of Land Hydrological Processes across China from 1950s-2000s系列学术报告。四人分别从全球水循环、陆面模式发展应用与数据再分析等方面与学校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引智基地冯浩研究员、水保所穆兴民副所长等与各位专家在研究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冯浩对四位专家的来访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能够在现有基础上,有更进一步的学术探讨与合作,包括双方的学术交流、联合项目的申请等。四位专家对旱区研究院引智基地邀请他们来交流访问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与引智基地的专家教授能够在气候变化与水文循环方面开展深入的探讨与合作。

  访问期间,四位专家参观了引智基地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重点实验室、水文水资源实验室、根系观测试验场、大型蒸渗仪以及灌溉水力学大厅等实验室与研究设施,详细了解研究院小麦、玉米轮番耕作与水肥耦合的具体过程。双方均期待在未来有更多实质性的合作。

Peili Wu研究员做报告

Zongliang Yang教授作报告

参观试验田

合影留念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