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任理教授来我院访问

作者:牛秀峰        发布日期: 2011-11-16     


 
        2011年11月10日至11日,中国农业大学资源学院任理教授及其研究组成员李娜博士来我院访问。
   访问期间参观考察了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实验设施及研究项目,并分别为师生作了题为“提高海河流域平原区粮食产量、水分利用率和氮肥偏生产力的模拟研究进展”和“土壤饱和水力传导度的多尺度数据整合方法的应用研究”的报告,报告由吴普特副校长主持。
   报告内容引起了我院师生的强烈关注,大家对报告中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方法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双方在交流中广泛探讨了科研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报告收到良好的效果。最后任理教授表示愿与我院合作,对关中地区水肥利用展开相关的研究。  
   任理,工学博士,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和水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分别受聘担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客座研究员(2002年-2005年);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2002年-2004年);中国科学院陆地水循环及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水文水资源研究方向客座研究员(2004年-2007年)。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水利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学会环境地质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中国地下水科学战略研究小组”成员(中方6人,美方6人)。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