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旱区农业高效用水国际学术会议在杨凌召开

       发布日期: 2011-09-05     

    8月18日—20日,由我校主办,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协办的旱区农业高效用水国际学术会议在杨凌召开。来自我国以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国家的专家汇聚杨凌,共同探讨交流旱区农业高效用水。副校长吴普特和山仑院士出席学术会议并致辞。

  发展节水农业和对水资源的高效利用是我国也是世界各国的必然选择。30余名国内外专家在本次学术会上围绕水资源气候变化与节水农业、作物需水与节水灌溉技术、信息监测与灌溉控制技术、作物抗旱节水遗传改良等主题做了学术报告,相互交流了国内外在该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本次会议征集会议论文45篇,并编印了“会议摘要论文集”,内容涉及作物需水调控技术、节水灌溉新技术与装备、旱区水土资源管理和节水耕作栽培技术等,全面展示了与会国家节水农业工作者近年来在旱区农业高效用水方面的研究进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此外,我校还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的专家就今后开展进一步合作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旱区农业高效用水国际学术会议在杨凌召开

吴普特副校长在开幕上致辞

山仑院士在开幕上致辞

美国犹他大学的Robert Gillies教授在开幕上致辞

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副院长蔡焕杰教授主持开幕式

学术会会场

学术会会场

与会代表参观我校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