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我校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召开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

       发布日期: 2011-12-07     

        12月4日,我校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召开“发挥杨凌科技优势,支撑旱区农业持续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山仑院士、吴普特副校长以及来自我校各院(所)的20多位专家及党委宣传部、政研室、档案馆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项目背景及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各位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的意义重大,并就项目实施方案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山仑院士表示,我校在干旱半干旱地区已开展了大量科研工作,也取得了许多优秀成果做出了应有贡献,国家对该地区的农业和生态建设方面给予很高期望,该区域的研究工作也面临着较大挑战。我校应在推动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方面进行全面总体考虑和布局,进一步发挥特色和整体优势。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明确我校在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与经验、差距与问题,提出战略对策和政策建议。

  吴普特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在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方面的研究面临较大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树立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明确我校在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研究领域的水平与地位,存在问题与发展方向,以期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对杨凌的《批复》、为实现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略目标、为国家在该区域的决策提供重要的对策与建议。他对项目组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项目组充分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加强组织协调,分工协作,高效优质地完成项目目标。

  据悉,该项目在启动前已召开了一系列的专家座谈会和咨询会。项目将对杨凌科技创新发展历程与贡献进行回顾,并对现状与差距进行分析和总结,提出今后发展的战略对策与建议。项目共分为三大类14个专题,基本涵盖了我校在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领域涉及的主要产业和技术内容。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