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1-12-15     

       11月25日,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一行来校调研。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研究生司副司长孙也刚,教育部科技司邰忠智、姜田,办公厅栾宗涛,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孙朝,省教育厅甘世平、杨俊利等陪同调研。

  在校党委书记张光强、校长孙其信等陪同下,杜占元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我校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北校区3号教学楼、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推广展室。对学校的发展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教学、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科技推广模式的探索表示赞赏。

  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的座谈会上,孙其信校长从学校发展历史、合校以来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三方面汇报了学校情况。张光强书记主持座谈会。在校校领导梁桂、侯曦、王跃进、吴普特和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推广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计财处、政研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杜占元在座谈会上强调,高校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提高质量作为高校核心工作来抓,认真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把科技与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为国家和社会的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教育部也会继续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改革发展。

  杜占元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与光荣的传统。学校合并组建后,校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克服远离大中城市等不利因素,艰苦努力,辛勤探索,各项工作进展迅速、成效显著,办学特色越来越鲜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希望学校认真总结经验,按照党代会确立的建设产学研紧密结合、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走出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发展之路。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