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研究院暨战略研究中心2011年年终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2-01-18     

       为检验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暨中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2011年工作完成情况,全面总结研究院暨战略中心成立一年来的建设成果,1月15日,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暨中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2011年年终总结会议在东大高新酒店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1年研究院暨战略中心工作,提出了2012年发展目标及工作。副校长、研究院院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院长冯浩主持。

         副院长蔡焕杰从战略研究、科研工作、平台建设 、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 、论文与成果 、管理后勤保障、主要存在问题八个方面对2011年研究院整体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各部门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就,并衷心感谢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他回顾了2011年研究院的大事件,并通过详细数据对比对研究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要求研究院充分利用现有学科优势,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他最后通过分析主要存在问题,希望大家讨论提议。

       随后,研究院各研究所在会上分别就科研、研究生培养、团队建设等工作等进行了汇报,对2011年研究所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并对2012年的工作发展进行了展望。会议还就戚鹏副院长提交的研究院2012工作计划做出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副校长、研究院院长吴普特总结讲话,他祝贺水院一年来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特别强调了研究院2011年取得的八大亮点:获批国家工程实验室、获批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到位科研经费1800万、发表SCIEI收录论文 30多篇、科研平台正式运转、国际合作交流有新突破、营造了良好学术氛围、研究院知名度在不断提高。并对研究院今后发展应注意问题作出了规划,在进一步凝练研究院发展方向、突出特色的基础上,对学科解决的重大问题、重大成果的集成、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管理运行和文化建设等作出了具体的部署。

 

     会议现场

副院长蔡焕杰作总结报告

副校长、研究院院长吴普特总结讲话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