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黄土塬区坡面土壤侵蚀对未来气候变化的响应”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黄土塬区坡面土壤侵蚀对未来气候变化的响应

报告时间:2012年4月26日(周四)下午4:00

报告地点:中国旱区农业研究院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李志,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第一作者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6篇,EI论文2篇。
研究方向:气候变化影响评估,天气发生器,生态水文与同位素水文学。
报告内容:生态脆弱区受环境变化的影响往往更加明显;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黄土高原土壤侵蚀可能发生的变化需要评估。全球环流模式(GCM)与侵蚀模型结合是进行评估的重要手段,但是GCM输出与侵蚀模型的输入要求不匹配,需要进行时空尺度转换。新建一种简单的转换函数发对4种GCMs的输出进行时空降尺度,基于WEPP模型模拟黄土塬区坡地土壤侵蚀对未来气候变化的响应,并探讨适应性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