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代表团在埃及、马里考察节水农业并进行科技合作

作者:张富仓          发布日期: 2011-09-05     

为更好地实施我校承担的科技部非洲地区旱地节水农业技术合作、开发与示范项目, 7月28至8月7,我校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对埃及和马里国家的节水农业进行了考察。

代表团重点考察了埃及和马里农业生产水平和灌溉技术发展,了解两国旱地主要作物用水技术和研究现状,就项目合作与具体实施的有关事宜与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和马里巴马科农业大学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双方就埃及和马里旱地节水农业技术合作的框架达成共识,并确定了项目下一步的实施计划。代表团访问期间分别拜访了我国驻埃及和马里大使馆主管科技交流的负责人,征求他们关于项目实施的建议和意见。

在埃及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的有关专家就节水农业技术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及孔子学院、并考察芒果、玉米和辣椒的生产与灌溉状况。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李宁同志陪同参观与考察,科技处靳志勇处长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

在马里期间,马里巴马科农业大学校长Fafu教授和副校长分别会见代表团并进行了广泛接触,就节水农业技术合作形成了共识。代表团还考察了巴马科农业大学的实验室和试验基地、马南塔利水库以及灌区的灌溉情况,并深入农民家中了解情况。马里国家教育部副部长Amadou先生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马里大使馆经商处代理参赞赵乐宏先生。

通过考察与交流,代表团与两个国家的大学建立了联系,为今后中非合作项目的合作和实施奠定了基础。

代表团与苏伊士运河大学专家教授进行座谈

代表团会见苏伊士运河大学原副校长、孔子学院院长默罕默德、阿里教授

代表团与马里巴马科农业大学领导和专家教授进行座谈

蔡焕杰教授向马里教育部副部长赠送我校的纪念品

代表团在马里的马南塔利灌区考察

 
编辑:牛秀峰; 终审:戚鹏